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我们都是您的亲人”
2020-04-17 17:45:00  来源:亭湖报  

“曹奶奶,我们又来看您了,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蛮好的,让你们费心了,感谢感谢!”4月7日下午,毓龙街道八十间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新东路东巷17号曹秀珍老人家中看望她,顺便帮她整理家务。

曹秀珍老人今年94岁了,老伴去世多年,也没有子女,是一名孤寡老人。多年来,在社区一班人的关爱下,老人生活得还不错,精神也挺好。老人目前住的房子也是社区帮着协调的社区用房,不仅免费让她住,还承担了水电煤等开销。前年因为房子老旧化程度较高,社区还专门帮她翻修了屋顶。

老人告诉记者,自己目前依靠每个月一千六百元的低保补贴生活。平时有个头疼感冒的就在家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治疗,费用也由社区来结算。不久前,老人摔伤了胳膊,社区得知后第一时间上门带她去市第三人民医院检查、拍片和治疗,还派志愿者照顾她的生活。“得亏有他们的照顾,不然我也过不下去。”曹秀珍感动地说。“曹奶奶,您既然在我们社区生活,就是我们的家里人,八十间社区就是您的家,我们都是您的亲人!”社区党总支书记胡文拉着老人的手说。

“每逢端午、中秋和春节等节日,社区都会带着吃穿用品来慰问她。平时也有志愿者定期上门帮她打扫房子和做家务。”曹秀珍的邻居告诉记者,因为老人没有电话,社区就记下了她的号码,并请她日常关照着,有事帮老人联系社区。

胡文告诉记者,老人年纪越来越大,一个人住社区总归放不下心,她们打算联系一家条件不错的敬老院,说服老人到敬老院居住,这样日常生活更有保障。(庄重 李敏)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