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人社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显
2020-04-24 15:59:00  来源:亭湖报  

连日来,区人社局组织法规条线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企业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使用人单位了解失信行为的危害,督促企业自觉守法、诚信经营,增强企业参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提高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效率,区人社局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安排,多措并举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落实信用公示信息归集。按照“谁产生、谁公示”的原则,以市县一体化信用信息平台为依托,在7个工作日内将履责过程中形成的行政许可信息及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推进信用公示制度的常态化;实施信用诚信“红黑名单”制度。严格落实用人单位诚信等级评价制度,对诚信示范单位和失信单位定期进行通报。加强劳动用工领域和社会保险领域诚信建设,强化联合惩戒措施,实施分类分级监管,规范社会保险参保行为,不断完善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制度;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报纸等媒体,加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诚信制度建设的宣传力度,并通过咨询、培训等方式,变事后监督为事前教育,以实际行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颜进 刘翼锋)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