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0-07-09 16:33:00  来源:亭湖报  

7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荣来亭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晓东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王荣一行实地走访了区社区矫正中心,仔细察看档案室、信息采集室、信息咨询室、教育培训室等功能科室工作情况,阅看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听取关于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社区矫正人员监管问题向工作人员询问。王荣对我区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积极探索、不懈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王荣要求,要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工作重要意义。以《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为契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系统内上下联动、部门间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补齐目前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工作力量不足、基础设施薄弱等短板,努力形成社区矫正工作的合力;要不断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方式方法。围绕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智能化、专业化、社会化的目标,强化对矫正对象信息化、电子化手段的监管,不断提升精准矫正能力,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更快更好融入社会;要突出针对性,因人施策,强化行为管理。加强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对矫正对象的生产生活帮助,加强对矫正对象的心理疏导、法制教育。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相关机构、编制、人员、经费的保障工作,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并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效。及时总结推广社区矫正工作中出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迈上新台阶。

盛艳表示,我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为主线,持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提升依法矫正、科学矫正、精准矫正水平,为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多出亭湖经验、作出亭湖贡献。

(俞振华)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