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新洋港大道,让百姓的美好憧憬近在咫尺
2020-07-09 16:32:00  来源:亭湖报  

新洋港大道及景观带是今年城北地区改造的标志性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周边居民交通出行,美化沿线环境,其中新洋港大道(范公路-人民路段)力争国庆节前建成,确保年内通车。

这将是名副其实的“怡然居”

6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新洋港大道项目地块建设现场,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现场仍然一幅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十多台挖掘机正在紧张有序施工,有的在开挖土坑,有的在回填泥土,有的在装运入车;一辆辆满载的车辆来回穿行,运送着建筑材料和废弃垃圾……

现场开着压路机正在进行道路平整的55岁的陈国宇大声地告诉记者:“我在这里干活,比在其他地方干活都高兴!这边环境多少年没变了,我现在是甩开膀子加油干!”

原来,2016年12月,陈国宇在盐青路北侧的怡然居小区以每平方米4800元的价格给儿子买了套房,当时儿子还挺不乐意,一直说小区周边居住环境和新洋港南侧相比差了许多,未来居住生活肯定会受到影响。每次听完儿子这样说,陈国宇总是闷不作声。

“现在好了!在我家小区门口要建一条这么宽阔的道路,还有休闲景观带,以后居住环境要漂亮多喽。我现在虽然忙,但打心眼里开心,因为我们住的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怡然居小区了!”陈国宇擦了把汗,笑呵呵地说。

老浴室为新道建设“让了路”

6月11日傍晚,在新洋港大道项目地块,记者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拆除水岸华庭小区东侧的富坤浴室。“城北大开发最得益的是我们老百姓,新洋港大道建成后我们这边环境也会更好。”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宋海涛告诉记者。

说起富坤浴室的征迁拆除过程,新洋经济区征收办工作人员袁洪玉介绍,浴室的经营业主谢凯(化名)在这开浴室好多年了,经营效益一直不错,这次征迁一开始他不太愿意搬离,既怕搬迁劳心劳力,又怕换了个地方还得重新装潢、重聚人气。征迁组徐晖等人多次上门沟通,向他讲解未来新洋港大道建成后周围的变化,并帮助他一起谋划、寻找搬迁后的场地,有两次甚至交流至深夜。工作组真诚的态度、细致的讲解与换位的思考打消了谢凯的顾虑,最终他表示愿意配合征迁。

“现在谢凯的浴室经营受了点影响,但他认为城北地区发展好了,对大家有利也就是对他自己都有利……”袁洪玉说道。

征迁户已经憧憬起“洗脚上楼”

6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距离新洋港大道项目地块直线距离不到500米的城北荣城路东侧一片田地,看到田里的蔬菜和农作物大部分已被居民采摘清理,三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土地平整。这里将用于新洋港大道项目地块征迁户安置小区的建设。

“该地块紧邻正在建设的新洋港大道,未来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是新洋港大道征迁户改善居住条件的新家。”新洋经济区征收服务中心主任贾干红介绍,目前安置房编研方案已完成,正在进行场地平整、杆线迁移等前期准备工作。

“种了十几年蔬菜,心里还是有点舍不得。但一想到,我和邻居们马上可以住上新楼,还是很开心的。”采访中,四十来岁的村民潘玉芹(化名)过来对记者说,她丈夫在外建筑工地打工,自己平常在家侍弄三亩多蔬菜。征迁后,自家的老房子在新洋港大道项目征迁范围内,田地也被征建安置房。征迁组人员上门跟她一一算了经济账和长远账,她与丈夫合计合计,觉得“洗脚上楼”挺不错的,不但一家子在老家边上住上了环境不错的新房子,而且新洋港大道等城北开发项目建成后,自己在家门口就能找到“新饭碗”。(陈浩)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