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坚守,只为了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2021-08-31 17:34:00  来源:亭湖报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社区工作者穿行在大街小巷,建立起“一个不落”的防疫信息网。他们在平凡的岗位,诠释着不平凡的坚守,只为守护居民的健康安全。走近社区工作者,他们每个人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

连轴转,忘记女儿幼儿园报名

8月17日8时10分,新洋经济区童家沟社区工作者刘亭亭接到居民金女士的电话报备,她刚刚从湖北返盐。“请您下午两点半到新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核酸检测。”刘亭亭用柔和的声音告知金女士,并提醒她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38岁的刘亭亭,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第一轮新洋经济区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中,她负责秩序维护和采样扫码引导工作。两天两夜,她没有回过家,错过了小女儿上幼儿园的报名时间。用她的话来说,“忙得都没有想起来。”回家见到孩子,她这才着急起来。“我们找到幼儿园,园长听说我们夫妻俩是因为防疫工作,影响了孩子的报名,特地协调给孩子补报名。”

刘亭亭的丈夫在银行工作,7月下旬以来也一直在防疫一线服务。夫妻俩没办法回家时,只能由12岁的大女儿在家煮饭烧菜,照顾小女儿。“大女儿很懂事,她会做番茄炒蛋、烧豆角、青菜汤,还会水煮白肉然后和妹妹蘸酱油吃。我们不在家的日子,都是她带着妹妹吃饭睡觉。”说到这里,刘亭亭眼眶有点泛红。

腰伤复发,吃止痛药坚持

“王爷爷,今天你可以到文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第二针疫苗。”8月17日上午7时许,文峰街道双元村工作人员孙晓燕回复了辖区71岁王国珍老人。当天,她又开始了24小时的防疫值班工作。

8月2日晚8时,因腰肌劳损复发已卧床休息的孙晓燕突然接到通知,要去参加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扫码、采样等流程培训,她咬牙起床立即前往学习,直至深夜11时,“防疫工作十分烦琐,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这个时候千万不能请假。”

随后的几天,她吃止痛药,喷上云南白药、贴好膏药,穿上防护服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在田家炳小学里进行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防护服闷热难受,汗水浸湿膏药,刺痒难熬,“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不能轻易退下来!”孙晓燕硬是一声不吭坚持着。至今仍贴着膏药的她还在一丝不苟地工作着,只为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身形渐瘦,不忘初心向前冲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守护社区,也是守护家”是刘富涵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东亭湖街道新丰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他每天的工作时间基本达到18到20个小时,一早就到单位,半夜才回家。因为每天吃饭的时间不固定,加上工作量的大幅增加,每天忙得“脚不沾地”的刘富涵已经瘦了五六斤。

“看着儿子瘦了一圈,我还是很心疼的。”刘富涵的母亲陆振秀说道。由于刘富涵冲在防疫一线,他的妻子也天天加班,刘富涵的两个孩子都由奶奶照看。

“我十分荣幸能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社区做一点贡献,尤其我还是一名党员,更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身边的群众做实事,哪怕苦点累点都不算什么。我们要携起手来,筑起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刘富涵坚定地说。(陶秋凤 黄恬恬)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