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亭湖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区考核验收
2021-09-29 16:32:00  来源:亭湖报  

9月10日上午,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省知识产权局组成检查组对我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工作进行考核。专家组在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验收资料、现场质询、测评打分等方式开展考核后,同意我区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考核验收。这标志着我区知识产权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2019年7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我区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两年来,我区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实施方案(试行)》相关精神及要求,立足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加强知识产权制度、能力和环境建设,全面提升区域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不久前,我们召开全区知识产权银企对接会,组织15家高企与金融机构对接,现场对各家企业进行融资政策解读和质押登记手续实务操作辅导,至8月底,先后帮助鑫诚玻璃、远致达轨道交通、瑞通塑胶、高精机电等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17件,融资额10395万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产权科科长徐连干说。

着眼于深入开展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建设工作,我区坚持以知识产权引领创新驱动,以提高企业创造和运用知识产权能力为重点,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充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用足用活知识产权金融政策,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进行专利布局,不断健全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让全区更多企业凭借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获得经济红利。

针对知识产权的重要“一份子”,我区精准布局、扎实推进,高效培育企业发明专利,上半年,全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812件,排名全市第二,专利授权1063件,同比增长25.95%,新增发明专利授权152件,同比增长97.4%。培育圣泰阀门、长虹智能装备、中科睿赛、中海华核环保等专利大户27家。

“我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专利122件,其中发明授权专利55件,专利产品销售占总销售的78.24%。这一成绩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培育扶持与全力帮助。”江苏中科睿赛污染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岳仁亮说。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持续加大知识产权政策扶持力度,不断提高知识产权行政管理效能和合力,全力形成统一、协作、高效的知识产权工作格局。同时,将知识产权工作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在电子信息、绿色环保、新型交通等主导产业创造出一批技术含量高、转化能力强的高价值专利。

“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工作,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重点产业发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上求突破,推动全区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高质量、高水平打造‘五新’主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郑梦娇)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