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盐城市亭湖区残联全力保障残疾人权益
2021-09-29 16:41:00  来源:亭湖报  

日前,亭湖区残联举行“3-74周岁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签约仪式。

自2019年起,区残联通过政府采购为全区3-74周岁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包含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和疾病身故等保障内容。截至目前,累计投入80余万元,受理300多起,赔付金额50余万元。

今年以来,区残联为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快速服务,将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这一民生实事落到实处。通过保险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倍增效应和杠杆作用,进一步完善我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确保残疾人群体在遭受人身意外伤害时能够及时得到经济补偿,增强残疾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在残疾人群体弥补损失、减轻家庭负担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减少意外风险对残疾人家庭经济生活的影响,为残疾人撑起抵御人身意外伤害的“保护伞”,提升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李冬冬)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