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听“五老”忆入党初心
2021-09-29 16:41:00  来源:亭湖报  

日前,新兴镇团委、关工委组织新兴小学和盐城市初级中学学生共同开展“寻访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聆听初心故事”活动。

活动现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袁恒源和陈德培分享了他们和党的故事,讲述了他们入党的初心和奋斗的历程。二老回忆了以前生活环境的艰苦,对往日吃红高粱、窝窝头的记忆如数家珍,峥嵘岁月仿佛历历在目。

“同学们,你们要珍惜现在的日子,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听党指挥,跟党走。”袁恒源结合自身经历,运用新兴镇丰富的党史资源,通过讲述一个个在艰苦岁月中磨炼出一身坚毅的红色故事,进一步唤醒了学生们的红色记忆,使党史教育更加具体直观。

“我们是新时代的小小追梦人,一定不辜负红领巾的光荣使命,努力向前辈们看齐,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学生们认真听着记着,在心灵中埋下了“红色种子”,决心要以革命前辈们为榜样,将革命精神、红色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活动中,学生们还参观了新兴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并开展了现场教育学习。新兴镇团委给每一位学生发了一套党史学习书籍,让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好好学习,增强体质,当好接班人。

“我们成立了以老干部、老模范、老教师、老战士、老专家为主的‘讲党史、颂红色歌曲、感党恩、跟党走’宣讲团,为他们授旗,并颁发了聘用证书。”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鼓励他们在新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面向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为建设新新兴形成更强合力。(刘慧 蔡燕)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