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洋中社区“微细胞”助力精准排查
2022-04-27 15:59:00  来源:亭湖报  

“外地返盐人员,请主动到社区进行报备,麻烦各位楼长帮忙转发到楼栋群。”4月14日下午,毓龙街道洋中社区楼长微信群里出现了这样一则消息,不一会儿,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的手机就接到了各楼栋的信息反馈。新一轮战“疫”以来,该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和网格员作用,在网格的基础上再细化,建立“楼长群”,将网格细化成一个个“微细胞”,进行点对点科学防控,精准排查,全力打通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火墙”。

“大姐,疫情形势严峻,非必要不返盐,就是为抗击疫情作出的最大贡献。”根据楼长们提供的信息,洋中社区党委书记王娟针对重点人群一一打电话了解情况。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王娟带领社区工作者、网格员日夜奔走在辖区内的小区以及六小行业门市门店,为居民、商户排忧解难。累了就在办公室眯一会儿,饿了就用方便面充饥,连节假日也全部排上了满满的工作。“我已记不清上次休假是什么时候了,现在我们不分上班下班,只要有需要随时都要开展工作。很多事情都要在第一时间落实下去。早一秒落实,就是争取多一秒的生命安全。”王娟说,3月中旬以来,洋中社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挨家挨户上门登记信息,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积极科学战“疫”。

为了精准排查住户信息,王娟根据上级指示,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一起在辖区内推选出86个楼长,建立楼长微信群,每个楼长负责20至30户居民。在疫情防控中,遇到难题,由楼长收集,然后发给网格员,或者直接到小区的网格驿站与网格员对接,再由网格员进行区分,分门别类解决处理。

3月15日,洋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社区网格员全面掌握网格内的人员流动情况,对外来人群,尤其是重点地区来盐返盐群体,进行全面排查。“在排查中,住在河畔之星小区的一名独居的奶奶刚开始不理解我们的工作,甚至认为没必要排查,不给上门登记信息的工作人员开门,一连两天我们的工作人员都吃了‘闭门羹’,楼长将此事反映给网格员。”王娟说,她知道情况后,来到这名奶奶家,耐心向她宣讲了疫情形势的严峻和核查的重要性,在她的开导下,这名奶奶配合进行了信息登记。

对外地来盐返盐人员、在外流动人员进行登记,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动员居民接种疫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楼长与群众的距离更近,在楼长群这样的“微细胞”助力下,便利了社区疫情防控信息的上传下达,也让疫情防控的触角更快地延伸到住户。

(宋晓华)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