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020-01-30 12:06: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仇玉存  

1月29日,盐都区委书记吴本辉轻车简从,深入部分交通卡口、乡镇卫生院、农贸市场和基层村(居),暗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一线工作人员。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盐都区在部分重点道路出入口共设置了6个交通卡口。在盐靖高速大冈出口和231省道滨湖卡口,多名公安、交通、卫生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吴本辉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测量,认真听取入境车辆、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并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和问候。他指出,交通卡口是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准确登记相关信息,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对发热人员,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送到就近的医院就诊,确保处置流程科学规范。此外,吴本辉还叮嘱卡口的执勤民警和医务人员要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戴好防护用品,确保自身安全。

在葛武卫生院和北龙港卫生院,吴本辉认真察看发热门诊和隔离区域,和医护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管理、病人接诊收治、医护人员配置、后勤物资保障等情况,向广大医护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排查、阻断隔离、医疗救治的重要阵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加强对患者的早期识别,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要做好防疫物资安排,一丝不苟做好自身防护,坚决做到安全救治万无一失。

村(居)是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楼王镇顺北居委会目前共排查出湖北返回人员17人,其中武汉返回人员6人,均已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吴本辉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和卫生室,向村组干部详细了解人员排查、筛查登记、健康宣传和群防群治落实情况,认真察看居家隔离登记台账,对前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村(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细化管控措施,做好防控工作。要通过应急广播等有效手段,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动态掌握隔离人员体征,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并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物品供应,坚决阻断传播途径、严防疫情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