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0 12:07: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雁程  

  1月27日下午,盐都区委书记吴本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全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娟,区委副书记冯明印出席会议。副区长肖乐农、于宽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市委常委会会议及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吴本辉对连日来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全区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引导等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深刻认识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坚决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吴本辉强调,要坚持科学应对,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排查,管控到位,在做好农村排查管控的同时,配足配强城市区排查队伍力量。要严格落实好医护人员防护措施,给予医护人员最好防护和最大关心。要全面防控重点疫区外来人员,在高速、国道、省道出入口处增设卡口,全面布控。全区范围内按照“非必须、不举办”原则,减少或取消非必要的公众活动,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对于群众生活必需的超市、菜场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举措。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全力做好医疗防护用品的采购、调配工作。要保障重点板块、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抓好工人队伍的防疫宣传、健康监测和人员管理,确保已开工企业正常生产。

  吴本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检查,坚守岗位、以上率下,广大党员要战斗在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区上下要落实每日例会通报制度,全面细致掌握每天疫情防控动向,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救治。要加强舆情引导,将镜头对准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群众,正面、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意识。要构建联防联治工作格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