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大纵湖镇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20-05-07 10:05: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郭 剑 韩云峰  

  连日来,盐都区大纵湖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发展环境。

  强化宣传培训。该镇安监站牵头组织,环保分局、派出所等多家单位参与,镇、村两级联动,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累计张贴标语56张,悬挂横幅50条,发放宣传单3000份,努力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与此同时,该镇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企业法人、安全员、特种作业人员的管理水平和能力,目前已有150余人接受培训。

  强化组织推动。该镇制定了20个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建了16个专项整治工作组,对危险化学品经营、金属冶炼等16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方位排查。严格实行专项整治行动日检查、周汇报制度。每周选定专题,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引进第三方专家进行联合检查,深层次查找隐患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对检查出隐患且不进行整改的企业或单位进行立案处罚;隐患无法整改的,该停产的停产,该取缔的取缔,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截至目前,该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排查出隐患763条,已整改719条。

  强化责任落实。该镇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实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明确各网格之间的安全监管职责,聚焦监管盲区和安全监管职能交叉灰色领域,健全完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责任制,完善联合执法机制,不断提升执法效能,推动企业全面落实“一必须五到位”,做到有落实、有成效、有督办,确保不留死角,以刚性的制度系牢安全生产的“保险绳”。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