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江苏盐都:雨伞下面全是满满的爱
2020-05-16 10:47: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卞桂富  

5月14日下午放学后,一条抖音视频传遍了盐都幼儿园家长的朋友圈,大家都为老师用雨伞建起通道保护孩子离园免遭雨淋的做法点赞。

点开视频可以看到,当时正值放学时间,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地下着雨,从幼儿园保教楼楼梯口到大门口,该园的老师面对面站成两排,撑开雨伞结成“长龙”,形成了一条人工遮雨通道,孩子们一个接一个从里面通过,快速被家长接走离园。

据介绍,当天下午放学前雨一直不停地下,但疫情防控规定家长不得进园接孩子。“怎样保证孩子们免遭雨淋”成了老师们最关心的事,有人提议“大家用伞为孩子们开辟一条通道”,得到了绝大多数老师的响应。放学前,除了带班老师外,全园教师、保育员、管理干部、后勤工人全员行动,用各自雨伞很快为孩子们搭起了一条无雨爱心通道,使得孩子们得以快速、安全、无雨离园。该园的一位老师告诉笔者,整个离园历时40分钟左右,老师们为了不让孩子遭雨,都尽量将身体往后,雨伞往前,不少老师的后背都被雨淋湿了,但是大家看到朋友圈中的点赞、留言,都认为就是遭点雨也是值得的。

是呀,天气虽有阴晴,但是老师们的创意很温暖,她们的雨伞下面都是满满的爱,对孩子的爱、对幼儿园的爱、对教育事业的爱。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