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2020-05-16 10:48: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蔡桂园 尹志慧  

  今年以来,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以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结合当地实际,聚焦22个重点行业领域,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成立以街道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集中学习《盐渎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制定了22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针对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各行业领域多次组织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开展“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专家培训,提升街道党政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

  建立长效机制,提高监管效能。为更好地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盐渎街道成立了整治工作专班,围绕22项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各专项整治联络员,街道纪委全程跟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形成了良好的联络机制、监督机制,确保整治行动高标准、高质量落细落实。22项专项整治行动牵头部门定期组织人员检查各自负责的领域,常态化开展检查工作;街道每月召开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对各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协调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从源头到末端的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将安全生产工作列入每月红黄旗考核,对社区(村居)、相关部门单位进行考评通报。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编印下发《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手册》,进一步提升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疫情期间,街道通过网格员在发放疫情宣传的同时,发放安全宣传单页,结合企业复工检查,向企业发放相关宣传标语和宣传横幅。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制作悬挂安全宣传横幅1000多条,张贴安全宣传标语6000多张,发放宣传单页超万张,通过液晶大屏、沿街商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标语,并在70个平安灯箱上插入了安全宣传标语,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七进”活动,不断营造全街道人人参与安全行动的浓厚氛围。

  强化政治担当,做到举一反三。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反馈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各方责任,条块结合、紧密协作,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形成隐患排查全覆盖,隐患整改无死角的闭环工作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