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渎街道强化河长制引领“河长治”
2020-05-28 14:52: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曹永刚 刘丛华  

  “以前这里是‘龙须沟’,河边上杂草、垃圾很多,河里到处是漂浮物,鱼虾很少,让人苦不堪言;现在地绿水清,环境优美,成为风光带,不少百姓在这里健身、游玩、垂钓,好不自在。”近日,江苏省“最美民间河长”“盐城好人”、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民间河长刘金奎沿小马沟景观步道行走,看到一路上到处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他感慨颇多。

  小马沟在盐渎街道境内全长5.2公里,南接小新河,北连利明河,承担着大市区防洪、调水、补水任务。每天,王军都要到小马沟河边转一转。作为盐渎街道刘朋社区党总支书记,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河长。去年,王军和其他三个社区的党组织书记一同成为社区河长,巡河让他能够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同时也能够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盐渎街道河长办主任孙军认为:“问题在水里,根源在岸上,要治就得治根。”这些年来,小马沟周边60家工业企业已经全部搬迁,上万平方米养殖场全部拆除,清淤贯通、沿岸整绿等系统工程全面推进,河道全线铺设截污管网,沿岸排污口直接连通城市污水管网,避免污水直接入河,水质大幅提升,呈现绿水清波美景。盐渎街道优美的投资环境,引来电商物流、汽车消费、商务商贸、房地产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有效地促进了当地各项社会经济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