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生态环境局筑牢环境安全“底线”
2020-05-28 14:53: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皋 玲 通讯员 刘存国  

连日来,盐都生态环境局开展污染防治设施环境安全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国务院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和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总体部署,加快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切实保障环境安全。

据了解,本次行动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督查落实三个阶段,以检查全区建有污水处理、粉尘治理、VOCs治理装置等治污设施的重点排污单位、危化品企业和重大环境风险重点企业为主,其中危险废物产生单位110家,安评报告中涉及存在环境隐患的环境治理设施的企业一并纳入本次排查治理范围。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围绕企业环境治理设施相关环保手续的合规性,环境治理设施的达标排放情况,环境治理设施正规设计和安全评估开展情况,环境应急防控设施、设备存在安全隐患情况、工业园区和企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和备案等内容开展检查。对整治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无法一时彻底整改的,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跟踪督促企业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对整改时限内未完成整改的违法问题,联合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截至目前,共检查危险废物产生单位260余家次,出动检查人员680人次,共发出限期整改通知32份,已完成整改23个,其余9个均按时序要求正在进行整改,同时还向相关职能部门移交问题隐患9家。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