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管闲事”的网格员
2020-07-07 10:34: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顾仁洋 顾雅珊  

“请你们帮帮忙,帮我报个警,这家伙‘凶’呢,拉不住他了!”7月1日中午12点半左右,一位老人在盐都区龙冈镇老坊桥口一边拽住身边的男子,一边向周边的居民求助。

看到有人报警,被拽着的男子更加紧张,想要挣脱。刚巡查完网格、正在附近吃饭的盐都区龙冈镇坊桥社区网格员花来兄立刻放下手中的碗筷,走上前去。花来兄一眼就看出这两人不是坊桥社区的居民。他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询问原委。

原来,这两人是父子关系,姓仇,家住盐都区郭猛镇。仇大爷说,儿子和儿媳结婚十几年,生有两个孩子,本该有个幸福的家庭,但是儿子不想着挣钱养家,还在外面赌博、上网,家里不知为他还了多少赌债。儿媳不但不拦着丈夫,还把两个孩子常年扔在老两口家里。这次,儿子从外面回来,仇大爷几乎寸步不离地跟着他,就怕他又“玩消失”。7月1日上午,儿子悄悄收拾东西准备离家,被仇大爷发现了,从盐都区郭猛镇一直追到了盐都区龙冈镇坊桥社区。

大热天,父子俩都闹得一身的汗。花来兄低声劝仇大爷:“把家事闹到大街上实在难看。你扫了年轻人的脸面,他就更不愿意跟你回去了。”一会儿,龙冈派出所接警民警赶到现场。在民警向仇大爷了解情况的时候,花来兄又给仇大爷的儿子讲道理:“你这么大的人,做什么事都要想想家里的孩子和老人,不能再让他们操心了!”在花来兄和民警耐心细致地劝导下,约20分钟后,仇大爷的儿子转变了态度,同意跟着仇大爷回家了。

“我们网格员就是要做‘管事的’,努力把网格内发生的每一件矛盾纠纷都化解在当时当地,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我们的光和热!”花来兄说。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