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老党员退休不褪色坚守战“疫” 一线
2021-09-02 20:27: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宋中凯 刘庆宝  

“爷爷,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我好想听你讲故事。”8月24日晚8时许,正在大纵湖旅游度假区水润天城小区疫情查验点值守的62岁老党员宋本锦,接到住在盐城市区的6岁孙子打来的电话。此时进出小区的人员较多,他哄了孙子几句,便匆匆挂了电话,转身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两年前,宋本锦从大纵湖度假区有关部门退休,住到市区儿子家帮着带孙子。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知道度假区防控任务重、人手紧,就主动打电话给度假区防控办负责人,积极要求当志愿者,参加防控值守。他说,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再说自己在家乡工作40余年,对当地情况熟悉,很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一点作用。

自8月3日上岗以来,宋本锦根据度假区防控办的安排,戴上志愿者袖章,到度假区水润天城小区值守。每天他起早带晚坚守在岗位上,认真做好小区人员车辆进出管理,严格执行来访登记制度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利用小区微信群、橱窗等转发、张贴、宣传防疫信息,动员小区居民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为度假区防控疫情发挥余热。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