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找准定位发挥特长 奋力推动走在前列
2021-09-04 19:11: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陈 诚  

9月2日下午,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来盐都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找准定位、发挥特长,干在实处、勇争一流,奋力推动更多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盐都区委书记王娟,盐都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正华,盐都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刘源,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晓明,盐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军,副区长吕杨陪同。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周斌先后来到盐城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展示馆、中科院计算所盐城高通量计算创新研究院和盐城东山精密产业园,要求充分发挥创新驱动和龙头带动作用,强化项目招引,集聚更多资源,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迈进。

在盐都现代农业产业园,周斌指出,盐城是农业大市,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形成完整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体系,促进农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

去年大纵湖获批成为国家湿地公园。周斌来到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充分肯定大纵湖实施退渔还湖、引江入湖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取得的成效,强调要牢固坚持生态优先,在生态保护前提下,科学进行景区开发建设,更好展示盐城里下河湖荡湿地风光和深厚人文底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斌听取了盐都区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盐都作为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特长,实现更大作为。要突出创新引领,坚持“双创”人才与产业项目同步招引、同步落地,拉长做粗主导产业链条,坚定走好新型工业化道路。要深化产城融合,高标准编制城市规划,高品质完善功能配套,加快产业集聚和人口集聚,更好服务主城能级提升。要加快城乡融合,做强现代农业,做响农业品牌,做优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协同发展。要放大生态优势,珍惜优良生态禀赋,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在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周斌强调,盐城高新区是主城区的重要产业平台,要围绕“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使命,坚持科创资源和产业项目“双招双引”,强化科技支撑、龙头集聚,努力在国家级高新区排名中实现进位争先,为全市高企数量增加、质量提升多作贡献。

王娟汇报盐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盐都区聚焦“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方向指引,以激情澎湃、勇立潮头的精神状态,比学赶超、进位争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获评2019年度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区,7项工作受到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今年,盐都区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举全区之力建设国家高新区,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提升高端科创平台运行质效,深化改革激活内生动力,着力建设双创引领示范区;始终坚定产业培育定力,以“狼性”精神激活拼抢意识,全力突破重大项目,培育壮大骨干企业,聚力产业转型,大力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区;扎实推进城市组团建设,着力构建“一主一副”新格局,重抓城乡统筹,力促乡村振兴,办好民生实事,积极建设融合发展示范区;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叫响生态旅游品牌,做足生态富民文章,奋力建设“两山”实践示范区。盐都区将按照市领导此次调研指导要求,始终保持“争第一、创唯一”的奋斗姿态,比发展速度、比工作成效、比努力程度,在长三角中心区城市中找位次、论排名,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作出盐都贡献。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