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021-09-07 19:49: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陈 诚  

9月4日下午,盐都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纠治“四风”有关问题的工作提示,审议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近期工作。盐都区委书记王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各板块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全会精神和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战略定位构建新的发展路径,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提升系统谋划工作的能力,在长三角中心区城市中找位次、论排名,比学赶超,坚定信心,把特色做得更优、亮点擦得更亮、品牌树得更牢,奋力推动“四个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盐都区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树立标杆意识,紧扣考核重点,细化推进措施,确保在年底考核中取得佳绩。要着力提升稳产保供能力,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农业防灾减灾,落实各项田管措施,深入开展违法乱占耕地问题排查整治,增强猪肉安全供应能力,确保全年粮食丰产丰收。要加大招引农业重点项目,做大做强食品未来科技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持续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要加快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激发乡村经济发展新活力。

会议听取了全区当前经济运行、政府条线半年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保指标,对照全年目标,自觉对标找差,补好“短板”,拉长“长板”,对标对表,比学赶超,确保进位争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盐都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充分整合资源要素,加快提升企业能级整体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完善党组织和纪检监察工作体系,健全相关体制机制。要加大风险管控力度,强化国有企业联动监督管理,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保障国有企业快速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结合研究红色文化,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塑创意识形态工作示范单位、精品项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要常态化加强舆情风险防范,提高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重点防范非法宗教组织进行意识形态渗透,坚决筑牢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屏障。意识形态各成员单位要履好职、尽好责,不断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以开放理念讲好盐都故事。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大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干部队伍的实施办法》。会议强调,要树立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把更多优秀干部放到一线急难险重岗位上墩苗历练,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纠治“四风”有关问题的工作提示,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