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盐渎街道演绎“邻里守望”共促和谐
2023-01-10 10:40: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林 柏 静 刘丛华  

  “家里突然出现两个阳性病人,前些天准备的感冒药全部用完了,好在这个时候,小区门口金药师中西药房开展免费送药活动,我领到了6片布洛芬,一下子解决了大问题。我们要感谢戴老板的爱心捐助,他真是好样的。”2022年12月24日上午8时许,家住盐都区盐渎街道野丁社区燕铭华庄小区的陈小燕十分感激地说。

  在活动现场,金药师中西药房负责人戴雄杰带领3名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消毒、登记、发药,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共接待居民170多人,免费发放一千余片布洛芬药品。用戴雄杰的话说:“大疫当前,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共产党员,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牺牲一点个人利益不算什么,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有一种情叫邻里守望,有一种爱叫互相关心。疫情虽然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却拉近了邻里之间心与心的交融。

  近期,退烧药、抗原试剂等医药物资短缺。很多社区居民在网格群中发布了“求药”消息,邻里互助的一幕幕暖心场景在居民微网格群里开始传开。

  “我家孩子烧得厉害,谁家有多余的退烧药能分一点?”近日,家住福才社区的王女士孩子发烧,正巧家里的退烧药也吃完了,情急之下在社区网格群中发消息求助。

  “王姐您别着急,我家有退热贴,一会你来我家门口拿。”楼上的邻居小刘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给王女士发来了信息。不一会儿,王女士就拿到了退热贴。

  “邻居们主动帮助我,我觉得特别温暖,非常感谢大家!”王女士特别暖心。

  类似的暖心故事在盐渎各个社区(村居)的网格微信群里不断上演。“孩子发烧别着急,我家有多余的药品!”“我家有几支体温计,有需要的到门口拿,免费的!”你一言我一语,拉近了邻居之间的距离,也让平时不怎么说话的邻居群变得热闹起来,社区网格群变成互助群,居民们变成了“一家人”。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