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志愿服务送关爱”行动暖人心
2023-01-15 10:31:00  来源:盐都区文明办  作者:盐都文明办  

连日来,盐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各所、站和文明单位,动员好人代表、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基层、投身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盐都大地处处涌动“志愿红”。

区志愿服务总队在行动

1月11日,盐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来到潘黄街道,与潘黄街道志愿者一起开展了“暖冬行动”,慰问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为他们送去防寒用品和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1月12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和中国好人、省优秀志愿者杨长春,在大冈镇躬休乐园残疾人之家开展“迎新春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行动”。文化志愿者和他们一起唱淮剧,带来迎新春的欢声笑语,送上新年祝福和礼包,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各级文明单位在行动

1月10日,区检察院“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来到大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儿童关爱之家,为孩子们送上暖冬大礼包。活动现场,检察官妈妈们与大冈镇的留守儿童一起谈生活学习趣事。开展“剪一纸窗花”迎新春主题活动,一张张窗花剪出的还有孩子们一张张快乐的笑脸。此外,检察官还特别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题为《小小网络安全官》的法治课,让孩子们在寒假期间提高辨别能力、远离网络侵害、学会自我保护。

1月13日,全国文明单位盐渎街道、省文明单位江苏华晓医药物流有限公司的10多名志愿者来到花吉村,为花吉村的老人们送上新年慰问品。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福字春联大礼包和水果;华晓医药物流公司向老人们送上“爱心健康包”,并为大家讲解了健康知识及健康包使用方法,真是爱心满满、祝福声声。老人们激动不已,80多岁的徐洪庆老人十分高兴地说:“现在吃穿不愁,生活条件好了,过年还能收到大礼包,真是好开心啊。”

图片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行动

连日来,区红十字会文明实践点、东进路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小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应急救护培训、清洁家园行动、写对联送福字、理发按摩护理等志愿服务温暖人心,营造了喜庆安康、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