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图书馆举办端午节主题亲子阅读活动
2023-06-22 16:37: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王璇一  

6月18日下午,由盐都区文旅局主办、区图书馆和区海阔路幼儿园承办的“制作香囊 传承文脉”端午节主题系列亲子阅读活动在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10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亲子活动。

活动中,民间工艺师介绍了香囊制作的过程,并进行现场演示。随后,大家纷纷开始穿针引线、穿线配珠和拾布缝制,不一会儿,一个个色彩鲜艳、立体饱满的手工香囊作品便制作而成。

学生家长荣娟说:“通过此次端午节主题系列亲子阅读活动,使我和孩子深切感受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以及节日的温馨,增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提升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锻炼了亲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协作的能力。”

活动现场,学生和家长们还围绕端午起源探究、盐城端午民俗、盐城人的粽子、民俗文化扬弃等话题进行了研讨,并参观了民间收藏家杨建提供的端午节主题民间藏品展和盐都图书馆数字体验区。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