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融媒“八五”普法宣传有声有色
2023-06-20 16:35: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查正军  

  “欢迎您走进法治时空……”每到周日晚7:30与周一早7:00,FM98.0盐都融媒体中心新闻综合广播频率中,一阵悦耳动听的男女播音与优美的旋律总会传遍盐都大地,接下来便是娓娓动听的法律法规互动交流。

  “八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盐都区融媒体中心认真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广播、进报纸、进电视、进新媒体普法宣传。近年来,广播《法治时空》栏目播出普法节目129期,电视《法耀盐都》栏目已播出节目123期,《盐都日报》“法耀盐都”专版出刊31期,四个新闻平台共刊发法治新闻宣传报道350多条。

  该中心联合区法宣办,每月突出一个普法重点,在周日、周一的黄金时段播出广播栏目《法治时空》。为确保《法治时空》《法耀盐都》等专栏专版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运行,中心明确专门科室牵头,专人负责与区委政法委、区法宣办对接节目版面采编内容。同时,定期对节目与版面进行评议,针对问题与不足,及时进行有效提升。在刊播过程中,严格落实“多级审校”“重发重审”“即发即审”制度,确保普法稿件的准确性、严肃性与零差错。

  该中心还加大法治公益广告推送力度,积极宣传民法典、保密法、消防法、环保法等法律法规。滚动播放“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警惕网络非法荐股 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藏在照片里的秘密”“让我们平安回家”等100多条公益广告,仅电视新闻频道每天就播放25次,每月达750次,每年达9000多次。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