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扬州网红老师粉笔画定格动人瞬间
2020-02-06 10:29:00  来源:扬州发布-扬州网  

粉笔画。

《致最美丽的天使》《致敬钟南山院士》《武汉加油》,画中的人物眼神勇敢,背影坚定。“这场战‘疫’,我们终将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在这个特殊的假期,扬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数学老师朱中海手执粉笔,用他擅长的粉笔画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今年58岁的朱中海,从教38年,是全国优秀教师,扬州数学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从没学过绘画的他喜欢用粉笔画让学生感受“舞动的函数”“点线面的美”,因此成为教育板书界的网红达人。连日来,朱中海萌发了创作 “抗疫”主题粉笔画的想法,从2月1日至5日,他先后创作了三幅特殊的粉笔画。

因为防护装备不够,男医生们穿上了纸尿裤;因为长时间持续作战,口罩在医护人员脸上勒出深深的印痕……看到这些,朱中海画出了《致最美丽的天使》。

隔离病房里的小孩展开双臂,隔着门向医护人员求抱抱,此时医生向孩子打出胜利的手势,这一画面在朱中海手中粉笔下定格为《武汉加油》。

牵挂着同胞的健康,84岁的钟南山院士眼眶泛红,动情落泪……看到这一幕,朱中海用粉笔画下了《致敬钟南山院士》。

“这些冲在最前面的人,他们也是普通人,脱下防护服的外衣,也有心之所牵、心之所想。穿上防护服,化身坚强的勇士,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朱中海说。 冯刚 楚楚 文/图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