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宝应县安宜镇夫妻档织密爱的防护网
2020-02-07 09:21:00  来源:新华日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宝应县安宜镇机关、村(场)、社区、部门积极响应,工作组靠前指挥,小分队深入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保证。而在这群党员干部中,“夫妻档”织密爱的防护网。

对安宜镇东门社区的顾红玉来说,这个春节有些特殊。作为社区工作人员,疫情来临,她选择了坚守岗位;她的爱人,作为镇统计助理,也放弃休息,投入到了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夫妻两人虽然都在宝应县城,但每天都忙得见不到面,常常丈夫忙完回来了,妻子又要去蹲守居民家值夜班,最多擦肩而过打个招呼,互相叮嘱一下安全,更多时候只能偶尔通过微信视频,道个平安。

“最美逆行者小周同志,奋战在抗疫排查第一线!”1月27日晚,安宜镇罗巷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周正霞向丈夫发送消息报平安。疫情发生以来,周正霞坚守在城南的老城区,丈夫刘爱民作为北闸村党总支书记则奔忙在北闸村的乡间小路上,两人各自“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两人能见面的机会不多,微信成了他们传递关爱的桥梁。

在安宜,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面前展现出大无畏精神,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肖 娴 张 晖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