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一场相隔千里的生日会爸爸,我给你弹奏一曲《等你回家》
2020-02-11 10:03:00  来源:扬州日报  

扬州网讯 (记者 冯刚 楚楚 姜垠) “爸爸,我给你弹奏一曲《等你回家》,祝你生日快乐!”“好啊,我来欣赏一下我们家钢琴大师的演奏。”昨天中午12点30分,在扬州市区春江花园小区一户人家,一场特别的生日会温暖上演。

手机视频里对话的是相隔千里的一对父子。

父亲是苏北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医师葛辉。作为第二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他正月初四出发驰援武汉,目前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战疫一线。

儿子葛一贤,是树人学校的一名初二学生。

坐在钢琴前。葛一贤弹琴,妈妈高捷唱歌。

“你说你要出发,我很惊讶,你知道前方的危险,知道我的牵挂……”

“我知道有一个地方,更需要你。去吧,去吧!”

“保护好自己,我们等你回家。”

3分钟的弹奏,葛一贤练习了3天。

“这首《等你回家》,是我爸以前的一位患者知道他去武汉,作曲送给他的。”10日是爸爸的生日,钢琴十级的葛一贤几天前就酝酿亲手弹奏这首曲子,作为礼物送给爸爸。

“谢谢你们,惊喜惊喜。”视频中,葛辉脸上洋溢着幸福。

疫情之下,分隔两地。身在扬州的母子宅在家里,身在武汉的爸爸战在“疫”线。但家庭的女主人高捷坚持把这个生日过得热闹,过得有仪式感。上午,高捷和一贤亲手做了葛辉最爱吃的奶油蛋糕。“你吃不到,就对着屏幕饱饱眼福,等你凯旋,再补一个。”对话里,高捷满脸笑意。

“葛辉,祝你工作顺利,早日凯旋!”“早点回来,注意保护好自己。”对着手机屏幕,葛辉的岳父岳母轮番祝福。

“爸爸,我想你了。”14岁的葛一贤,向爸爸撒起了娇。

“我想你想得不得了……”5岁的小儿子然然也在屏幕外插嘴。

爸爸的时间很宝贵,家里每个人都珍惜视频通话的机会,纷纷送上祝福。

自从丈夫驰援武汉后,高捷总是手机不离手。“他时间不确定,穿上防护装备后,就要工作6个小时,甚至8个小时不吃不喝不能上厕所。前线病人多、任务重、压力大,联系不容易。”

“你们还好吗?一贤、然然,你们现在是家里的男子汉,要听妈妈话,要帮妈妈分担……”视频里,葛辉的话语满是牵挂。

不到8分钟的视频通话匆匆结束了!5岁的然然说:“等我过生日时,爸爸就回来了!”

妈妈高捷摸摸小儿子的头说:“对的,那时病毒就被消灭了!”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