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两家企业尝鲜“暖心政策”,包车接外地员工回扬
2020-02-17 16:3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终于到‘家’了!”2月 16日下午5点20分,一辆载着22名工人的大巴缓缓驶入新大洋造船有限公司,望着熟悉的厂区,工人陈大军充满了回家的喜悦。

“眼看着时间一天天过去,还不能到厂上班,我们心里特别焦急。”陈大军说,没想到新大洋造船会包车专程赶到沭阳接大家回厂,而且为每个工人准备了口罩等物品,一路精心照顾。

“看着工人们回厂,我们安心了很多。”新大洋造船负责人说,政府一直关心企业复工复产,但受疫情影响,企业缺少工人,生产无法顺利开展,就在这时,扬州出台了鼓励企业包车接工人返岗的暖心政策,并全力保障运力,这给企业解决了大难题。

“得知我们的困难,扬汽集团旅游出租分公司协调并提供了包车服务。”该负责人说,工人们将进行测温登记,并在宿舍隔离14天,没问题后就能投入生产一线了。

与新大洋造船一样,前天下午,在交通部门的助力下,江苏太极实业新材料有限公司也用两辆大巴从无锡接回了34名工人。“政策给力,我们复工复产才有信心。”公司负责人说。

“接到太极实业的求助电话后,我们第一时间对接服务。”市运管处负责人说,由于扬州此前没有开展过农民工返岗包车运输工作,加之运输途经多个地市,各地的高速卡口通行政策不同,为了确保工人顺利返回扬州,运管处与省交通运输厅协调,并通知扬州外事旅游公司提供包车服务。

暖企暖心暖发展。这些工人能回“家”,得益于14日扬州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员工通勤返岗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通知》。记者了解到,《通知》从保障交通运输网络通畅到保障运力接企业员工回扬,从全程严格防控疫情传播到对应急运输保障人员不实行隔离措施等多个方面,聚焦解决企业难题,为全市企业复工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打开“绿色通道”。

“复工复产企业可包车接送员工回扬上岗。”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凡复工企业需要接送本地或异地员工返岗的,可向当地交通运输部门提出申请,告知返岗计划时间、起讫地、返岗人数、人员名册、联系方式等,交通运输部门将第一时间受理,并积极协调专业客运企业提供包车服务,保障包车运力供给,每一辆返岗包车还配备随车工作人员,安全接送企业员工回“家”。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