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六吨食材昨晚发往武汉让医护人员吃上“家乡菜”
2020-02-22 10:0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2月21日,7:40,扬子江集团冶春食品公司,一辆载有6吨重、100多个品种餐饮成品、半成品、原料、调味品等的邮政厢式冷链车缓缓驶出大院驶向武汉,为前一天驰援武汉的扬州大厨提供餐饮制作食材。

昨天,本报《抗疫一线来了群“特殊战士”》报道引发广泛关注。当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扬子江集团采访。“前方保障组到了武汉,没有粮草可不行。要做出美味的扬州美食,最好用地产的扬州食材。”扬子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余良说,20日夜里10:30,保障组给医护人员做完夜宵后,前后方就召开视频会议,开始协调食材等各项物资的筹备工作。

包子、狮子头、干丝、扬州老鹅,半成品、原料、调味品……对于前方的需求,冶春食品公司总经理杨朝晖一个不落地用笔记下来,共计100多个品种的物资要紧急配送到武汉。

经过连夜赶制,所需物资昨天全部筹办到位,从冶春食品公司启程直达武汉。杨朝晖说:“为了让奋战在一线的扬州医护人员吃上‘家乡菜’,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

据悉,刚刚运往武汉的6吨物资只够前方三天的使用量,接下来冶春食品公司将加班加点生产,把餐饮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武汉。

就在邮政厢式冷链车驶出大院时,杨朝晖又开起了视频办公会。“包子生产线要全线开火,每小时完成包子、烧麦、油糕不少于1500个,熟食生产车间继续赶制狮子头、扬州老鹅等不少于130公斤,采供部要紧急采购各类食材、调味品。”杨朝晖说,“前方医护人员抢救生命与时间赛跑,我们要争分夺秒,最大限度释放全部产能,做出安全健康的产品,让扬州的医疗队员们品尝到正宗的‘家乡味道’,感受到家乡人民的关心和支持。”

“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冶春食品公司总经理助理柏宝松表示,公司要求车间工作人员每半小时对手部进行消毒,所有出厂的成品要按照要求进行全程监督管理,在保证原汁原味的同时,确保食品安全健康,“绝不因为赶时间而放松对食品安全的要求。”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