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听五位“巾帼英雄” 讲述“方舱故事”
2020-04-03 16:16:00  来源:扬州日报  

从2月份起,江苏省分批次向武汉派出医护人员,缓解当地医护人员人手不够的情况。广陵区派出了5名医护人员赶往武汉,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昨天,她们向记者讲述了在武汉的“方舱故事”。

紧张,是李典镇中心卫生院护士孙晨晨抵达武汉时的第一感觉。在和母亲报平安的电话中,母亲早已泣不成声。不过,来自家人的鼓励和支持,还是给了孙晨晨莫大的安慰。

2月13日,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正式接诊,突然涌入的患者,给孙晨晨和同事们以无形的压力。

这其中,受“冲击”最大的是来自扬州市口腔医院的护士唐莫萍。虽然是临床护理专业出身,但由于口腔医院没有住院患者,平时的护理工作和常规医院略有不同。“这次去武汉,把多年前学的临床护理知识再重新拾起来。”

“方舱医院收治的全部为轻症患者,这些患者中,有一部分人会转为重症,所以需要时刻监测他们的生命指标。”作为“五人团”中唯一的一名医生,来自沙头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施海燕,每天都要关注患者的生命指标变化,一旦达到诊疗规范的重症标准,会立刻转入当地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近一个月的护理工作,让来自湾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曹璐璐感受最深的,是“透不过气”。“厚重的防护服和护目镜,常常有喘不上气的感觉。”曹璐璐说,为了节省防护服,她们在工作时间尽量不喝水、不上厕所,以便让一套防护服能支撑一天。

“一个月的坚守,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沙头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高芬说,方舱医院由体育馆改建而来,夜间护士巡班,脚步声在空旷的室内回响,让一位有睡眠障碍的患者常常失眠。“我们给他找来了屏风,他非常感谢我们,临走时还留下了感谢信。”(通讯员 杨桃 记者 朱轩卿)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