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警察爷爷”爱心呵护 7岁双胞胎有了温暖童年
2020-06-03 08:50:00  来源:扬州网  

“警察爷爷”关心这个双胞胎家庭,为两兄弟送去“六一”礼物

核心提示

“警察爷爷,您来看我们啦……”市区佳家花园小区一户居民家中,7岁的男孩小仁和小文,接过“警察爷爷”夏宗堂送来的“六一”儿童节礼物,笑容洋溢在他们脸上。

这是一户特殊的家庭,双胞胎男孩的父亲2017年因交通肇事入狱,两个孩子日常的开销、学费就被这位“警察爷爷”承包了,还有6名爱心人士加入到帮扶队伍中。

双胞胎家庭遭变故

“警察爷爷”陪他们成长

“去年,我在江都城区执勤时,听说了双胞胎男孩的不幸遭遇。”今年52岁的夏宗堂,担任交警已有17个年头。周围群众无意中提到的一户家庭的遭遇引起了他的注意。两个孩子的父亲杨某(化名)因交通肇事被判刑,全家失去了顶梁柱。

“他们居住在高层楼房内,整幢楼只有他们一户没有开通电梯。”夏宗堂找到了双胞胎男孩的家,看望当天,他爬了11层楼才到达双胞胎男孩家。走进了这户特殊家庭得知,两个孩子的父亲还在狱中,母亲病重返回外省老家,原本一贫如洗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年仅6岁的双胞胎和“拾荒奶奶”相依为命。

“想着他们全家每天要爬11层上下楼,没有固定的收入,仅靠拾荒维持生活,挺心疼他们的。”双胞胎一家的生活,夏宗堂十分揪心。从那以后,他关注起了这户特殊家庭。

“不能让孩子从小就缺少关爱,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将来才不至于走弯路。”从去年6月开始,夏宗堂“承包”了两个孩子的日常。无论是孩子们的学习,还是生活中的困难,他都给予了支持。

看望的次数多了,双胞胎男孩和夏宗堂渐渐熟悉,他也成了孩子们口中的“警察爷爷”。

发觉双胞胎比同龄的孩子瘦弱些,夏宗堂每次都会带牛奶和米、油和各种零食。每学期开学前,夏宗堂会准时送去几千元学费和生活费,叮嘱他们努力学习。在夏宗堂的呵护下,双胞胎男孩也变得愈发开朗,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提升。

更多爱心人士加入

双胞胎有了温暖童年

“儿童节快乐!”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夏宗堂上门看望双胞胎男孩,他特地选购了书包、铅笔、辅导书和练习本,送给他们做节日礼物。

收到礼物,双胞胎显得特别开心。“警察爷爷,你来看,我们上学期的几门课考试成绩都达到了90分。”小仁拿着自己和弟弟的作业本,与夏爷爷交流了起来。

“你是我们全家的恩人,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接过夏宗堂送来的牛奶、米、油等生活用品,双胞胎男孩的奶奶感动不已。

一个人的力量或许是有限的,夏宗堂还发动朋友和同事共同关爱这户家庭,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已有6名爱心人士也加入到帮扶队伍中,温暖着这个家庭。夏宗堂表示,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地帮扶这户家庭,同时凝聚更多社会关爱,竭尽所能给他们带去生活上和精神上的温暖。通讯员 扬公宣

记者 学涛 黄静 文/图

责编:杨梦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