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夏心旻: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美丽幸福扬州建设
2020-07-28 09:21:00  来源:扬州网  

27日下午,市委书记夏心旻主持召开市直部门负责人座谈会。他强调,要按照“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要求,聚力打造宜居宜业城市功能和品质,补短板、强弱项,科学排定、大力实施一批群众关心期盼的民生实事项目,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美丽幸福扬州建设,努力把人们心目中的扬州建设好。

会上,市直各有关部门对照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和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紧紧围绕美丽幸福扬州建设的重点项目,汇报交流了拟在2-3年内推进的重点工作、实施的重点项目。夏心旻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美丽幸福是“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的核心内涵,其抓手就是要聚力打造宜居宜业城市功能和品质,切实提高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花更大力气推进宜居城市建设,坚持“外在美”“内在美”并重,继续完善和提升民生基础设施,大力绿化美化生态环境,着力补强垃圾处理、雨污分流、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短板弱项;加快提升社会保障标准、扩大覆盖面,在教育、医疗、养老、社会救助、生态环境等事关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关键领域持续发力,构建高质量、高品质社会保障体系。要下更大功夫推进宜业城市建设,不断完善功能设施配套,优化创业就业政策,打造有利于创新要素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汇聚的发展环境。

夏心旻强调,市直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始终把重大项目谋划作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抓手,具体化、项目化、目标化推进落实,充实拓展美丽幸福扬州的时代内涵,努力把人们心目中的扬州建设好。要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立足产业基础,以战略眼光科学谋划下一个五年扬州产业发展布局,增强经济实力,为美丽幸福扬州提供物质基础;要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科学排定、大力实施一批老百姓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项目;要提升人居环境整体水平,既关注“面子”更注重“里子”,以看得见、摸得着的环境变化,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提升文化建设水平,根据老百姓实际需求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大力发展与历史文化名城相匹配的文化产业;要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筑牢安全、环保、稳定等底板,优化完善美丽幸福扬州建设的工作环境、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市政协副主席王振祥参加会议。

(记者 邹平 刘宁)

责编:杨梦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