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科学把握新格局新机遇 突出宜业宜居加快建设美丽扬州
2020-08-04 09:21:00  来源:扬州网  

8月3日,市委七届十次全会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市委书记夏心旻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娟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讲话进行了认真讨论。市领导夏心旻、张宝娟、陈扬、孔令俊、李航、陈锴竑、王炳松、韩骅、张耀武、焦庆标、刘朝晖、李忠盛等参加分组讨论。

讨论中,大家对今年以来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市面对疫情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主动应变、超前谋划,抓早抓细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下半年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创造性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奋力育新机开新局的要求更为明确、重点更加突出,特别是对今后一个时期美丽扬州建设的谋划,既体现了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也着眼于扬州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群众期盼,确定了一批需要重点推进的工程、项目,对于我们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奋力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夏心旻在参加第七组讨论时指出,今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宏观形势复杂多变等多重压力,全市上下迎难而上、团结奋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一系列稳增长、保企业、惠民生的政策措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紧紧扭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放松,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和动能,同时坚决守牢安全、环保、稳定等底线,经济增长保持稳中有进、稳健向好的态势。下半年发展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科学认识和把握疫情防控新常态,继续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科学认识和把握经济发展新格局,坚定不移惠企业、促发展,支持企业扩大国内市场份额,推动外贸企业开拓内销市场,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科学认识和把握新形势孕育的新机遇,抢抓国家出台拉动内需的政策机遇,紧紧围绕八大领域梳排项目、招引项目,做好项目储备,让项目“等政策”“等资金”;要科学认识和把握新增长周期,以国家推动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为契机,乘势而上、加快发展,抓好下半年工作,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

夏心旻强调,建设美丽扬州,提升民生幸福,要突出更加宜业、更加宜居的城市品质,紧扣群众需求,树立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实效,用我们的辛苦指数不断提升城市的美丽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突出城市更加宜业,首先要解决发展不充分、动能不够强的问题,始终扭住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不放松,全力推动主导产业、科创产业、开发园区做大做强做优,为扬州现代化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要突出环境更加宜居,生态宜居是美丽幸福的底色,重点从最基础、最迫切、老百姓反映最集中的事情做起,全力打好小区雨污分流、黑臭水体治理、垃圾分类处置、老旧小区改造等硬仗,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深入推进美丽田园乡村建设,做到外在美与内在美相统一、城市美与乡村美相协调。

张宝娟在参加邗江和江都组讨论时指出,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特别是美丽扬州建设作了全面部署,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措施靠实,要凝心聚力抓好贯彻落实,敢于担当、勤于服务、善于创新、勇于争先,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宝娟强调,邗江在全市经济版图中具有重要地位,经济有分量、产业有特色、园区有质态、发展潜力大,要自我加压,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不断提升在全市经济总量中的份额;要推动产业创新,培育支柱型和科创型企业、招引龙头企业,在产业集聚、结构优化和园区“二次创业”上下功夫,为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多作贡献;要提高站位、准确定位,谋深谋细谋实“十四五”规划,以瓜洲片区为重点,高起点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和大江风光带,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江都上半年发展成绩可圈可点,要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坚定不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扭住招商引资不放松,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局面,稳住发展基本盘;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重视和支持行业协会发挥更大作用,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保持经济运行稳定;要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江广融合区发展,打好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六场硬仗”、开展好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三大行动”,坚决守住生态、安全以及政府债务风险管控等底线,推进美丽扬州建设的“江都实践”。

(记者 邹平 吴涛 世春 赵天 宗合)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