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文昌花园社区:在“动手”中 掌握垃圾分类常识
2020-09-08 16:25:00  来源:扬州日报  

“果皮是厨余垃圾,过期药品是有害垃圾……”近日,在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活动中心,10岁女孩陈怡和妈妈一起,在标识图片中学习“垃圾分类”。

为引导更多家庭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和实践者,文昌花园社区妇联与“文昌花园家门口饭碗服务社”联合举办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亲子手工制作活动,50组家庭在“动手”中“掌握”垃圾分类常识。

当天,活动在科普志愿者王克勤老师指导下进行,文昌花园社区辖区小学三、四年级的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先进行了手工制作分类垃圾桶,并固定在用废旧材料制作的站位上;接着在分类垃圾桶上方,对应贴上垃圾分类标识。

“我奶奶掉头发厉害,掉落的头发是什么垃圾呢?”今年11岁的范思哲爱问问题。王克勤老师告诉他,“头发可是最贵的‘垃圾’,它可以回收用来制作成假发。”

“举办此次活动,既加深了孩子们对垃圾归类投放的认识和理解,也调动了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动手净化家园’的良好氛围。”文昌花园社区负责人说。(扬州日报 陈桂香 刘峰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