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五亭社区创建志愿者晒黑了皮肤 换来了家园美
2020-09-14 09:33:00  来源:扬州网  

景区瘦西湖街道五亭社区的物业管理员张欣,主要负责辖区内没有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和庄台的物业管理,而他实际做的事远不止物业服务这一块, 社区、居民有困难找到他,他基本是有求必应。

居民服务的多面手

五亭社区辖区内的原扬州手表厂宿舍、税务学院宿舍、人行宿舍等老小区,最老的小区已有40多年,各类问题不断出现,在工作中张欣硬是把自己练成物业服务的多面手。

大雨天,手表厂宿舍经常漏水,张欣就成为维修工兼抢险员,能维修的立即帮助维修,当起业余瓦工;同时积极想办法,帮助居民化解室内漏雨难题。

上周,念四桥路6-1号宿舍区居民反映,小区转角处的绿化太茂密,影响转弯处的视线,张欣拿起绿化工具,带着两三名物业员工,带头做起修剪工;小区内需要画停车线,没有油漆工,张欣又蹲在地上,做起油漆工。

“居民家里下水道不通,他负责疏通;电灯不亮了,他去修理;甚至邻里之间有了矛盾,他也帮助调解。”五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忠介绍,张欣不但是社区物业服务的大管家,日常的文明创建也是打头阵,是社区志愿者的典范。

居民最信赖的人

五亭社区老小区多,创建难点也多,只要张欣出马,基本是马到成功,因为他不但能吃苦,还有办法。

手表厂宿舍区一位老太平时喜欢捡废品,把家里塞得满满的,社区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就是不肯清理。张欣听说后,主动上门和老太谈心,最终顺利帮老太将家里的杂物清理干净。

念四桥路6号小区5栋一楼有一间公共自行车库,居民不用的旧自行车都放在里面,堆得像小山,落满灰尘,张欣主动承担起这一吃力不讨好的分外工作。他提前一个月出通知,请居民自行认领,然后再集中进行清理。

一个夏天下来,张欣裸露在外的皮肤晒得黑黢黢的,社区人员开玩笑地说他成了非洲人,他笑笑:我虽然晒黑了,但居民满意度提升了,这是最好的回报!通讯员 朱荣红 记者 仲冬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