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娘家人”五个“一” 倾情温暖“半边天”
2020-09-14 09:34:00  来源:扬州网  

“产假结束后上班,婆婆每天送孩子来喝奶,开始我担心卫生院人多,喂奶不方便,同事告诉我院里新建了爱心母婴室,这不,一个多月下来,感觉特别好。”昨天,宝应县望直港镇卫生院女护士小陈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宝应县总工会以一个镜头、一支队伍、一项荣誉、一个空间、一份文件的五个“一”,展示女工风采、维护女工权益、激发女工斗志、呵护女工母爱、保障女工健康,温暖了全县“半边天”。

望直港镇卫生院的爱心母婴室是今年新建的,室内配备有独立的卫生间及沙发、空调等设施,私密、卫生的空间,不仅让在卫生院工作的哺乳期妈妈倍感温馨,也给前来卫生院办事的哺乳期母亲提供了便利。一个空间,呵护女工母爱,宝应县总工会目前已在全县建成7家爱心母婴室,今年还将在乡镇学校、高铁站等地再新建4家爱心母婴室。

今年春天以来,宝应县总工会面向全县开展“战‘疫’进行时——美丽身影随手拍”活动,收到视频、图片作品300多件,援鄂医护人员毛婧婧从湖北发回视频,分享抗疫心得;江苏康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抗疫“娘子军”放弃假期,大年初三提前复工复产,保障相关防疫物资的生产、包装和配送。一个镜头,展示女工风采,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女职工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另外,宝应县总工会还成立了服务女职工的志愿者队伍,以职工大讲堂、义工专家讲座等为平台,一对一个性化咨询帮扶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维权保护、婚姻家庭等服务;全县今年有39名女职工分别获得省市县“五一巾帼标兵”称号、39个女职工岗位分别获得省市县“五一巾帼标兵岗”;总工会还与卫健委联合下发《宝应县女职工“两癌”筛查“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惠及全县广大女职工。

通讯员 李婷婷 记者 刘峰生 宫 煜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