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吴桥文化志愿者协会以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新风
2020-09-14 09:36:00  来源:扬州网  

在江都区吴桥镇,有这样一个志愿者协会,成立7年来一直秉承“传播文明、传承文化、传递爱心”的宗旨,扎根乡村播撒“文明的种子”,以志愿服务彰显“文化的力量”,它就是吴桥文化志愿者协会。

据了解,吴桥文化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展“欢乐村村行”大型公益演出逾百场,直接受益观众超过10万人次;免费举办“文化传承校园行”和“公益国学讲堂”青少年教育项目,无偿辅导留守儿童传统文化知识8000多人次;实施文化惠民精准扶贫工程,帮扶孤寡老人、困难家庭1000多户(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倡导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该协会先后获得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扬州市优秀群众文化活动团队、国家4A级社会组织等20余项市级以上表彰。

在公益演出中,吴桥文化志愿者协会“接地气”的节目,广泛取材于身边人和身边事,寓教于乐,使广大农村观众在欣赏节目之余,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近年来,协会针对本地群众大操大办红白喜事的陋习,组织文化志愿者编排《八仙上寿》《扫黑除恶扬正气》《文明有礼24条》等扬剧表演唱节目,积极主动提供志愿服务,宣传法治与文明思想,弘扬了社会新风,促进了移风易俗。

在吴桥文化志愿者协会的宣传引导下,农闲时节,吴桥镇的村民们更多的时间是聚在一起排节目、比才艺,扩大了交流、密切了感情。村民之间的邻里纠纷、打架斗殴、聚众赌博、封建迷信活动等明显减少,促进了村风民风的根本性好转。(郭拓 王小雨 吴文轩)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