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为祖国庆生 扬州88岁老人展出国庆报
2020-09-22 11:12:00  来源:扬州网  

21日上午,一波又一波市民慕名而来,走进广陵区汶河街道荷花池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观一位耄耋老人举办的老报纸展。

老人名叫王继宗,今年88岁,是一位有6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主动与社区沟通借用场地,拿出自己的收藏,举办了一场以“国庆”为主题的公益老报纸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1949年至2019年每年国庆当日出版的报纸展览……”开幕致辞后,王继宗老人当起“讲解员”,逐一讲解每一张老报纸上的内容,从“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到“一个个胜利写在祖国大地”,情到深处,王老的眼眶总会泛起激动的泪花。

1964年10月1日的《新华日报》、1977年10月1日的《广西日报》、1979年10月1日的《光明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报纸全部用塑料薄膜封装,虽部分泛黄,但保存完好,字迹清晰。最让王老得意的收藏,是1949年10月1日的《人民日报》,摆放在展区显眼位置。

为了准备这场老报纸展,年近九旬的王老下足了功夫。“虽然我收藏报纸已有70年,但上世纪50年代的国庆特刊还缺少几份。”王老专门乘车赶赴高邮,从几名报纸收藏爱好者手中,花高价收购。

“耄耋老翁志未休,收藏读书度春秋,终生为党求奉献,是我们学习的好老哥。”面对王老举办的书报展,80岁的朱正宝说,“从一张张报纸中看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希望每个前来参观的人,都能受到教育、得到力量。”

据了解,国庆期间,“庆祝国庆书报展览”将在“486”非遗文化集聚区持续展出,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参观。(通讯员 曹霞 马莹 记者 陈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