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13岁好少年心怀祖国 开刀住院也不忘看升旗仪式
2020-10-13 09:20:00  来源:扬州日报  

“爷爷,这是护士阿姨送我的国旗,我放床头,明早提醒我看升旗仪式!”在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的病床上,13岁的吴智宸认真地嘱咐爷爷要提醒他观看升旗仪式。不小心摔断了腿住院的他,不愿错过国庆升旗仪式。

第二天早晨,吴智宸眼睛一睁就等电视新闻。当看到升旗战士们雄赳赳,气昂昂,迈着整齐步伐走向升旗台时,他目不转睛,聚精会神,心情已飞到升旗现场;当国旗升起,随着国歌,他忘记了腿上刀口的疼痛,口中唱出国歌声。其实,当时他伤口还在流血,医生护士以及家长都被他的爱国热情感染。

“孩子的书房常年都挂着国旗,住院后顾不上腿疼,一个劲盯着护士问,电视什么时候可以开放,就怕看不到升旗仪式。护士被他爱国热情感动,还送他一面五星红旗。”孩子的爷爷吴有海介绍,小孙子从小就爱国,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就是,“我长大了要为把祖国建设成世界强国贡献力量!”

“爷爷是市民观察员,生活里一直给我正能量。”吴智宸说,爷爷一辈子爱画画,家里写生的画帖上千张都不止,他受爷爷影响,也喜欢传统文化,《唐诗三百首》《古文鉴赏》等书籍都是他爱读的,他也走到哪画到哪,把真善美的种子埋藏在心里,感受到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所以愈发地热爱祖国。据所在的何园社区介绍,吴有海家庭的事迹已经被社区作为好家风的典型张贴在宣传栏里,希望更多的居民能向他们学习。(扬州日报记者 余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