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广陵少代会30份红领巾小提案 关注“大事情”
2020-10-20 10:09:00  来源:扬州日报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设立青少年公益活动场所……10月18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广陵区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53名少先队员代表广陵区3万余名少先队员参加少代会。

据悉,此次大会共收到小提案30个,涉及对家乡文化思考、城市建设、助力贫困爱心牵手、社会文明程度提高、青少年身心健康等方面。虽然发起人都是“00后”、“10后”,但是他们的“提案”让人眼前一亮,所看、所想的都是“大事情”。

少代会代表、汤汪中心小学的刘乐瑶调查写下了关于“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提案。经过统计,刘乐瑶发现,班上90%的同学都是外来务工子女,父母长期在外无法陪伴,让不少留守儿童缺少了父母的关爱。“我希望学校能通过开设专门的心理辅导课、召开主题班会,带孩子们走出校园等措施,加强对青少年的关爱。”刘乐瑶表示。

广陵小学崔成章同学带来的《关于建设青少年公益活动场所的建议》,也关注到了外来随迁青少年的需求。考虑到不少外来随迁孩子缺少家长的陪伴,他希望能在社区建立青少年公益活动基地,为大家提供青少年娱乐和益智场所。

学习生活对少年儿童的影响最大,也是少先队员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学校会开展科普活动,家长们也会带孩子去科普场所参观,但由于诸多原因,我们需要成人陪伴,每次都要花费不少精力。所以期待更多新鲜、有趣的科普场所就在我们身边。”育才实验学校孙昀萱 《“让科技之光点亮校园”——建议在区各小学开展校园科普周“流动小科技馆”巡展活动》的小建议代表了在场所有队员的共同心声。

作为城市的一员,小代表们对于扬州这座城市的建设也充满梦想。汶河小学苏欣《关于垃圾分类的问题》从儿童视角出发,对推动“垃圾分类”有效落实提出意见和建议。

这些小提案是广陵引导孩子体现“主人翁”意识,关注家乡发展,维护自身切身利益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引领少年儿童放飞理想、奋勇向前;创建特色品牌,推动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提升关爱能力,帮助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注重基础建设,引导少年儿童紧跟时代,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扬州日报记者 邱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