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75岁志愿者捐出慰问金为8旬老人送“节礼”
2020-10-28 10:38:00  来源:扬州晚报  

“这笔钱我们不能收,还是捐给过重阳节的社区老人吧。”10月26日发生在文汇街道梅苑社区的一幕令人感动不已。躺在病榻上的伏国锦今年75岁,是一位疫情期间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志愿者,由于积劳成疾,重阳节到来之际,伏老病倒了。

梅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朱云介绍,伏国锦所在的东望雷锋志愿者团队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社区向他们发放了3800元慰问金,谁知,病榻上的伏国锦坚决不肯接受这笔钱。“重阳节到了,这笔钱就用来慰问社区高龄老人吧。”在伏老的提议下,志愿者们一致通过这个做法。

伏国锦是一位退休老教师,虽已75岁高龄,却不怕辛苦,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到最艰苦最难管理的小区。疫情期间,他每天早上6点准时到岗,风雨无阻,按照社区布置的防控要求,管理好小区大门。因为长期在寒冷的天气下站立,他的膝关节承压负荷过重,时常站立不稳。其他志愿者劝他休息一下,他却始终不肯,坚持伫立在寒风中,用颤巍的双手查验着进出居民的出入证和健康码。

在伏国锦的坚持下,社区用这笔慰问金采购了重阳糕和八宝粥等礼品,送给社区84位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在社区服务大厅,83岁的高加良老人从志愿者手中接过这份浓浓的心意,感动不已,“你们工作这么辛苦,还时刻记挂着我们这些老人,真的太感谢了。”当得知这份心意来自一位75岁的老志愿者时,高加良很激动,“我以前是一名省劳模,在工作岗位上作过贡献,现在退休了,其实还可以继续向社会作贡献,你的行为启发了我,我要向你学习!”(扬州晚报记者 王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