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紫竹苑小区:她接力老伴当起小区“管家”
2020-10-27 10:20:00  来源:扬州网  

10月初,广陵区曲江街道洼字街社区紫竹苑小区开始了2021年度物业费收缴工作,到昨天为止,已有14户主动缴纳。传达室老张说:“这几年的物业费收缴率达到了98%以上,多亏了刘秀兰管理得好。”

紫竹苑小区是个只有两幢楼、54户居民的“袖珍”小区。12年前,老党员郑海泉被居民推选为首届业主自治委员会负责人,不料7年后,他患上了小脑萎缩症,一直关心并协助老伴管理小区的刘秀兰,主动挑起小区管理的重担,一边照顾老伴,一边当小区义务“管家”,赢得居民的信任和支持。

“紫竹苑小区2002年投入使用,因为小,开发商下属的物业公司当初仅聘请了一对老夫妻在传达室看大门兼管小区保洁等,后来传达室老夫妻走了,小区陷入无人管理状态。”洼字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梅介绍,为了维护小区正常秩序,社区2008年召开居民大会,选拔出9名居民信任的自治委员会成员,热心人郑海泉被选为“带头人”。

当时65岁的郑海泉“走马上任”后,带领另外8名成员,将小区管理得井井有条。郑海泉表示,所有成员不拿一分钱工资,既然被大家选出来了,一定要坚持下去。

但就在小区管理走上正轨后的第七年,郑海泉患上了小脑萎缩。“一开始思维混乱,慢慢地生活不能自理。”刘秀兰介绍,老伴的病要治,而小区也不能放任不管,因为曾经协助老伴解决自治工作中的难题,她于是主动挑起了小区管理重担,2015年被居民们推选为第三届自治委员会负责人。

近5年来,紫竹苑小区增加停车位40个,安装了7个监控探头……一件件实事,居民看得见、感受得到。

“这几年,在照顾老伴之余,每天上午下午,我都要抽时间在小区转转。尤其是这几天傍晚,我总是把老伴反锁在家中,坐在传达室跟下班的居民打招呼,请大家缴纳物业费。”刘秀兰说,大家都表示:“放心放心,一定会缴纳的。”

“刘阿姨照顾老伴已经很辛苦,她还分出心来管理小区,真正让我们敬佩。”紫竹苑“80后”居民小田告诉记者,现在的紫竹苑环境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绿化优美,这都是刘阿姨的功劳,为她点赞。

通讯员 孔翔 记者 刘峰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