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恒爱志愿者协会有大爱 每周二是他们的“助老日”
2020-10-29 15:36:00  来源:扬州网  

“我这屋子十年没有打扫过了,太谢谢你们了,让我有了一个干净的新家。”26日上午,广陵区杭集镇杭集村杭东组马远明家里发生的一幕,让他感动不已。

志愿者伸援手,十年污垢一扫光

年过六旬的马远明是一名孤寡老人,双目失明。对于身有残障缺少自理能力的他来说,最大的心愿是能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饱饭,住上干净的家。得知马远明这个心愿后,生态科技新城恒爱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决定伸手帮忙。

当天一大早,志愿者们来到马远明家,开展助老活动。志愿者们带来了品种丰富的慰问品,有棉被、牛奶、米、油、鸡蛋、鱼、肉、蔬菜,还特意为他买来了羽绒服和棉衣。

踏进马远明家门,志愿者们就撸起袖子忙活开来,擦洗地面,清洁桌椅板凳和锅碗瓢盆上的污垢。邻居反映,由于马远明眼睛看不见,没有自理能力,家里可能有十多年不打扫卫生了。经年累积的污垢紧紧贴在地面、家具上,散发出难闻的味道。

看到厚厚的污垢很难擦洗,志愿者杭先生回家拿来了几把小铲子,将桌子、地面和厨房等处的垃圾污垢铲除掉,再找来拖把一遍遍擦洗。

两小时后,志愿者们清理出了几编织袋废旧垃圾,对床铺也进行了整理,厨房的锅碗瓢盆、热水壶、电磁炉等炊具被擦洗得光亮如新,屋里屋外焕然一新。

为了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志愿者杨巧云、张秀凤借用邻居家的厨房,帮马远明做了大白菜烧肉圆、红烧鱼、大煮干丝等。马远明握着志愿者们的手,激动得连声称谢。

看望残障老人,每周二是“助老日”

“这样的残障老人,是我们结对帮扶的重点对象,我们会经常来看望他的。” 恒爱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徐秋萍介绍。

上周二,志愿者们还走进了杭集镇夏庄村王庄组王隆庚家庭。王隆庚今年80岁,患有风湿性关节炎,不能走路,生活不能自理,老伴79岁,患有三高,老两口常年服药,相依为命。

在王隆庚家,志愿者们不仅带来了十多件慰问品,还帮助打扫庭院,收拾荒芜已久的菜园。

记者 王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