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已建成60个儿童“关爱之家”
2020-10-30 08:56:00  来源:扬州网  

温暖、完备、专业、多元、精准,这5个关键词就是扬州儿童“关爱之家”规范化建设的重点。近日,扬州“关爱之家”建设得到了省民政厅好评,认为扬州模式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

“按照规划一批、建设一批、运营一批的模式,将儿童‘关爱之家’建设分解为5年任务清单,并纳入市委市政府‘民政服务民生十大工程’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验收。”市民政局儿童保护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2020年9月底,全市已累计投入647万元建成60个儿童“关爱之家”,形成了以学校为主体、社区为支撑、文化中心为补充的多元模式。

为进一步推动儿童“关爱之家”高质量运营,我市紧扣硬件、管理、队伍、服务、资金5要素,率先出台了《关于推进儿童关爱之家“五个一”建设的意见》,选好一个领头人、建好一个活动场所、建立一套规范的管理运营制度、引进一家专业社会组织、培育一支志愿者团队,实现了儿童“关爱之家”“一体化保障、规范化推进、项目化服务、常态化运营”。2019年我市儿童“关爱之家”建设考核成绩全省第一,仪征市龙河儿童“关爱之家”、宝应县夏集镇儿童“关爱之家”、邗江区西湖镇儿童“关爱之家”建设标准高,服务项目多,社会组织参与度深,社会效益好。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出台《儿童关爱之家安全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对儿童“关爱之家”的建设管理组织、社会力量参与、服务项目实施、运行绩效考核等进一步规范。(通讯员 民小爱 记者 姜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