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健康进乡村,义诊暖人心” 家门口享免费专家门诊
2020-11-23 10:03:00  来源:扬州网  

天气渐凉,近日,经济技术开发区施桥镇村、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健康进乡村,义诊暖人心”活动,为广大群众送来融融暖意。

“最近我总感觉有点头晕,儿子让我去医院看看,可是去一趟医院要花时间更要花钱。”汪家村李大妈对村里开展走访的工作人员说道。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看到村民们有需求,村党支部立即把这事摆上议事日程,经过多方联系,邀请到了扬州友好医院的医生们来村里,为村民们免费提供测血糖、血压、眼科检查,以及健康科普、用药咨询等服务,仅半天时间,接诊群众达200多人。

扬子新苑社区则请到了扬大附属医院的专家们来社区进行义诊,让不少居民们在家门口免费看了一回专家门诊。社区还与扬州友好医院、三缘堂大药房商定于每月10日为居民免费提供白内障筛查及内科、外科、妇科检查,同样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暖心的医疗服务。

滨江西苑社区邀请了扬州华东医院的医生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社区的王大妈听到消息后开心地说:“社区的服务太到位了,让我们不出社区就能享医疗服务!”

义诊那天,医生们一到现场便受到居民们的排队欢迎,现场前来接受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生活已经小康,身体也要健康。”社区贾大伯一句发自肺腑的话语,道出了大伙的心声。

通讯员 练庆海 记者 余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