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文明实践丨扬州解放桥社区:“共享书画室”让居民“画出”获得感
2020-11-25 11:1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老张的书法,刚劲有力、自然洒脱。”“老李的山水画,神态逼真、栩栩如生。”……11月16日上午,家住江苏扬州广陵区曲江街道解放桥社区的几名老年书画爱好者先后来到“共享书画室”,将各自的书画作品挂上墙壁,相互点评学习。

解放桥社区老年书画爱好者相互点评学习

解放桥社区地处城郊接合部,老年居民多、书画爱好者多。为丰富老年居民晚年生活,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书画作品的平台,近日,解放桥社区联合一家书画培训机构打造一间“共享书画室”,将书画培训机构闲置场地共享出来,为书画爱好者、大众群体提供书法、绘画学习娱乐服务。

走进这间“共享书画室”,这里面积约40平方米,墙上挂满了出自不同居民之手的书画作品,有初学的水墨画、有自学的篆书楷书,甚至还有孩子的水彩画,水准不一、品类众多。

“以前我们都是独自在家练书法,写得好或不好,也没人提意见,现在好了,有了这间‘共享书画室’,大家一起学、一起练,朋友多了,书法水平也提高了不少。”今年74岁的居民房启泉原是一名语文老师,退休后热爱书法,在这里,他结识了许多书法好友,也让自己的书法作品得到了展示。

解放桥社区共享书画室

这间“共享书画室”还摆放了十张长条桌,供书画爱好者现场书画。“这里除了周末上课使用,平时基本闲置,场地拿出来和大家共享,我也很愿意。”今年61岁的陈再生是这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12年前开始为老年居民提供书法义务教学。他说,只要是居民送来的书画作品,他都会妥善保管,每周一换新,轮流进行展示。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扬州陆续出现了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社区治理也可以纳入‘共享思维’。”解放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共享书画室”,不仅丰富了老年居民的晚年生活,让夕阳“红起来”,也满足了书画爱好者“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需求。

曹军 陈晨 张滢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