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18位志愿者陪“星星的孩子”感受春光
2021-04-01 10:11: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上周,本报“带‘星星的孩子’感受春光”活动预告刊登后,目前共接到12个自闭症孩子家庭和18位志愿者的报名电话。今天一早,本报记者和志愿者们将带他们乘车赴高邮珠湖小镇。

丁先生有一名24岁的自闭症患儿。看到活动预告,他第一时间为孩子报了名。“通过多年的努力,孩子有了一定的自理能力。”丁先生说,想让孩子有更多机会走出去,提高孩子的社交能力。李女士是一位8岁孩子的母亲。她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孩子有些自闭,特别想与其他家长交流沟通。

志愿者报名非常踊跃,很快就报满了。和美舞蹈队队长陈一灿是一位热心大姐。她说,想通过与自闭症孩子及其家长相处,了解他们的需求,以便今后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在她的带领下,舞蹈队很多队友都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志愿者赵娟是一位退休医务工作者,她报名准备了一些药物,以防孩子们在活动中发生意外受伤。志愿者徐宪琴则表示,想在活动中加强沟通,帮助解决大龄自闭症患者庇护性就业难题。

志愿者Summer是一位幼教老师。“我会组织孩子们做一些互动小游戏。既想助力孩子快乐出行,也希望自己能够在对自闭症患者的融合教育中有所尝试和突破。”

(通讯员 吴正佳 记者 张庆萍)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