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一段快板书 声声颂党恩和月社区有支 “红色快板宣传队”
2021-04-02 09:59:00  来源:扬州网  

“英雄事迹千千万,历史征程不忘记,党史学习育新人……”昨天上午,邗江区蒋王街道和月社区农家书屋内,传来阵阵清脆的快板声,社区“红色快板宣传队”正用自编自创的快板宣传党的光辉历史。

铿锵有力的快板、慷慨激昂的说唱吸引了众多群众。“这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很新颖,勾起了我们这些老党员的很多回忆。”社区70岁老党员丁永宝说。

“将方言、快板、小故事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通俗易懂,让学习形式多样化、方法生动化、内容生活化,让基层党员、群众印象深刻,深受教益。”和月社区党支部书记蒋军介绍。

和月社区“红色快板宣传队”现有4名党员,在创作过程中,他们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以及党的惠民政策、家乡变化融入到作品里。不到两周时间,就创作出了数篇好记又朗朗上口的快板词。

“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让大家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蒋军说,下一步,“红色快板宣传队”将走家串户,把党的各项政策宣传给老百姓,让党史教育走近群众、深入人心。

通讯员 嫦娥 陈霞 记者 杨宝岭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