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陈扬:大手笔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21-06-10 09:50:00  来源:扬州网  

昨天下午,市政协就“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主席会议成员专题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陈扬在座谈会上讲话。

陈扬指出,建设美丽乡村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2017年启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目前全市已先后建成美丽宜居村庄450个,建成特色田园乡村24个,初步形成连点、串线、成片的格局,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扬强调,以更大的手笔、更高的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按照高标准、高质量、全方位、易操作的原则,精心谋划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要突出多规合一,彰显地方特色,统筹规划镇村空间布局和生态、居住、产业发展等功能空间,明确各类空间管理边界;要借力扬州“三都”品牌效应,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深入推进文旅结合、农旅结合、工旅结合的乡村产业发展新模式;要紧扣生态宜居,提档升级基础设施,着力优化生态环境,大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探索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不断提升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性战略任务,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要建立健全统筹协调和保障机制,创新多元投入机制和建立志愿服务机制,着力激发美丽乡村生机活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仪征市新集镇凌东村特色田园乡村、刘集镇白羊村新型农村社区和马集镇合心村黑莓产业园基地建设情况。仪征市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听取市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副市长丁一,市政协副主席董玉海、夏正祥、王骏、刘流、林正玉,秘书长汤天波等参加视察活动。

(记者 周晗)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