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政策助残暖人心
2021-06-10 10:34:00  来源:扬州网  

“感谢区残联上门服务,感谢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及时出手相助,我女儿终于有了一辆属于她自己的轮椅,现在出行方便多了。”日前,当邗江区残联驻杨寿镇墩留村“第一书记”祝一鸣,将一辆适配好的轮椅送到6岁的残疾女孩小俊语家中时,女孩的家人连声表示感谢。

因为一场事故,小俊语从小瘫痪,听力也受到影响。小俊语的爸爸在当地民营企业打工,收入微薄。“我一直想为女儿准备一辆轮椅,可是不知道到什么地方去配。那天,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上门走访,我就讲了这事儿。没想到他放在了心上。不久,就把轮椅送上了门。”小俊语的爸爸说。

残疾人是村里的特殊群体,他们生活与工作中面临种种不便,需要热心人“搭把手”。从区残联下沉到墩留村挂职的“第一书记”祝一鸣,平时工作中与残疾人多有接触,对他们的生活困难有所了解。“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工作,用好用足政府的惠残政策,把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放在村里的残疾人身上。”祝一鸣在心中暗下决心。

“驻村‘第一书记’帮助安装的‘屋顶电站’让我即省电费,又能舒舒服服坐在家里挣钱。”村民李广明乐呵呵地说。

村民李广明的儿子智力残疾,他本人靠在民营企业打工生活,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就在李广明一家为生计发愁的时候,邗江区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协会会同区残疾人协会为全区残疾人建太阳能光伏电站。“第一书记”祝一鸣将李广明家列为帮扶对象,区、镇两级共投资2万元,帮助建设了屋顶太阳能光伏电站。现在,李广明一家平时照明等生活用电不花钱,余电还能上网销售,一年网上售电收入有3000多元,缓解了一家人生活困难。

通讯员 韩残萱 韩再萱 梅浩 苏琦 记者 高宝亮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